单价是什么意思(人均单价是什么意思)( 二 )


3)人均使用时长人均使用时间是指每个用户平均每天的使用时间 。
功能:类似于留存率,可以直接反映用户粘性和用户对产品的满意度 。
计算方法:人均使用时间=总使用时间/总访问人数 。
比如5月1日,某产品日活跃DAU为10000人,累计使用时间为30000小时,那么人均使用时间为3小时 。
04.
用户实现
用户的变现是指用户愿意为产品付费,最终将留存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的过程 。
让产品盈利通常有两个渠道,一是让用户直接付费,二是通过展示广告等其他服务收费 。
还有很多常用的指标,比如总营业额,人均客单价等等 。
1)GMV
GMV是商品的总营业额,一般被公司称为总流水 。
GMV包括平台产生的所有交易金额,包括已支付、未支付、取消的订单和退货 。比如淘宝双十一总成交额应该是GMV,包括未付款和退款数据 。
功能:主要用于展示平台交易规模 。
2)ARPUARPU是人均客单价,代表每个用户的平均付费水平 。
这个指标通常在高级奢侈品行业进行比较 。毕竟每个用户带来的利润是比较高的 。
功能:用户衡量用户人均购买力 。
计算公式:ARPU=总收入GMV/支付UV 。
比如5月1日,总收入200万,支付人数50万,人均客单价4万 。
05.
用户推荐
用户推荐与用户获取密切相关,即现有用户愿意向他人推荐产品或服务 。用户推荐是一种极其持久且低成本的推广方式,可以带来惊人的用户增长 。用户推荐可以分为产品驱动和利润驱动两种 。
产品驱动主要看产品质量 。如果产品质量足够好,用户觉得好用就会自发推荐给他人 。
比如去年网易云的年度总结,用感性的方式重温了用户与网易云音乐一起度过的一年,也勾起了用户对过去一年的回忆,直抵内心深处 。
当用户被打动后,用户会自发主动传播 。那段时间感觉所有的朋友都被网易云刷屏了 。
另一种是利益驱动 。说白了,你帮我把我的好处转发给你 。也是现在比较常见也比较讨厌的方式,比如补贴推荐,好友邀请,病毒传播等等 。
成功的案例有拼多多的“剁手刀”和花小猪初期的裂变营销,被称为“出租车界的拼多多” 。这种病毒式的传播虽然引起了很多人的反感,但传播效果极佳 。
本文主要介绍了两个主要的衡量指标“K因子”和“NPS”
1)系数k
因子K又称病毒系数,是指一个发起推荐的用户可以带来几个新用户 。
作用:直接反映裂变活动的效果 。k值越高,裂变效果越好 。只有k的值大于1,才能实现爆发式增长 。
计算方法:成长黑客对K因子的描述是:K因子=份额率*转化率 。
分享率是指每个用户发出邀请的次数,即分享数/分享数;转化率是指每次邀请成功的概率,即成功转化/分享次数 。
比如一个活动,100个用户发出500个分享链接,分享次数500/分享用户100等于5,分享率为5 。如果这些链接第一天转化200个用户,转化数200/分享次数500等于0.4,k值就是5*0.4=2,也就是说一个老用户平均能带来两个新用户 。
2)NPS
因子K通常用于C端产品,NPS通常用于B端产品 。
NPS,也称为净推荐值,是一个衡量客户向他人推荐产品的可能性的指标 。
功能:用于测量用户的长期幸福感,在互联网产品中广泛用于测量用户的忠诚度 。
计算方法:NPS通常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,询问用户有多大意愿向他人推荐这款产品 。分数一般是1-10份 。
其中0-6分视为贬损,7-8分视为被动满意,9-10分视为推荐人,NPS等于(推荐人数-贬损人数)/总人数*100 。
通常30分算合格,50分算好,70分算优秀 。
【单价是什么意思(人均单价是什么意思)】作者:栗子互动设计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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