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宝投产比怎么算 淘宝投产比是什么
我们创业的时候,有个数字是需要注意,就是你的投入产出比,就是比如你去开一个淘宝店的时候,投入多少会有产出,我们又要如何去持平这个事情呢?针对这个问题,请看具体的详细介绍!
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?
投入产出比,又叫ROI,公式是成交金额/花费 。
比如:某个关键字,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,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,
ROI=300/100=3;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,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,
ROI=9000/300=30;投入产出比,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,数值越大,正如楼上所说那样,效率越高!
什么是持平投产比?
在淘宝运营过程中,利润是我们最终所追寻的目标,而直通车持平投产比是衡量我们直通车推广盈亏的重要依据,我们可以通过持平投产比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亏状态 。
要计算持平投产比,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:
1.产品平均运费
2.产品总成本
【淘宝投产比怎么算 淘宝投产比是什么】3.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额
4.产品成本=10元平均运费=5元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=2元产品总成本=10+5+2=17元
首先需要算出直通车最近7天卖产品总成本,公式如下:示例产品A:26*17=442元
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是多少,公式如下:示例产品A:1000-500-442=58元
计算直通车持平投入产出比,有两种情况,公式如下:
文章插图
直通车持平投产比=(直通车总成交金额+直通车亏损)/直通车花费
直通车持平投产比=(直通车总成交金额-直通车亏损)/直通车花费
这个没有正常不正常,应该说只有一个行业均值,但是实际上每家店铺的宝贝客单价不一样,利润率不一样,直通车方面点击单价不一样,转化率不一样 。我个人的想法是你只要关心你的投入产出比是亏还是赚就行了,亏,力度就适当放下来 。另外观察一下是什么地方导致亏,是点击单价太高,还是转化率太低,还是利润率太低,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,实在不行,就不要推了 。
推荐阅读:
淘宝投入产出比是什么意思?在哪查看?
淘宝投入产出比怎么算?在哪里查看?
淘宝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?如何持平?
淘宝投入产出比 淘宝投入产出比如何持平 淘宝投入产出比有什么用
推荐阅读
- 斯里兰卡上半年茶产量因干旱同比去年降43%
- 淘宝怎么做流量才能好起来 淘宝店铺流量来源有哪些
- 淘宝商家怎么报活动 新开的淘宝店铺可以报什么活动吗
- 饮水生涯之说茶 茶如人生
- 淘宝怎么提高关键词搜索排名 淘宝关键词怎么做排名靠前
- 如何让淘宝商品排名靠前 淘宝提高搜索排名技巧
- 淘宝店铺怎么开店流程 淘宝开店的具体操作流程
- 清孝陵位于 明孝陵地宫比秦始皇陵还震撼
- JAVA各种锁的优劣对比分析
- 外国人怎么用淘宝 如何开海外淘宝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