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马逊站内CPC广告:后台操作+投放逻辑+实操策略全解
今天,分享的主题是亚马逊站内CPC广告,即付费推广Sponsored Product 。
1亚马逊付费推广的后台操作
1.广告位位置
目前,亚马逊站内广告可能出现的位置有2个,如下所示 。
搜索页面:可能会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的上侧,下侧或者右侧 。注意,广告上面会有 Sponsored 字样 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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产品详情页中部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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大家可以看到,广告显示的内容包括产品图片,产品标题,产品价格和评价,这些就是我们后面要优化的内容 。
2.后台设置广告
我们先来看看,如何在后台设置广告 。
进入后台,点击Advertising->Campaign Manager 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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如果是第一次进来,则会跳出如下界面 。注意,付给亚马逊广告费是要通过信用卡单独支付的,不像成扣了 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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点击Create ad campaign,进入Campaign Manager页面 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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点击一个Campaign名称会显示这个Campaign底下的所有Ad group: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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解释下 Campaign 和 Ad group 的概念 。
假设你在亚马逊卖很多包,你想做广告,那么你首先要创建一个Campaign,比如取名叫BagAds,创建完Campaign后,你需要创建Ad Group,比如女生书包你创建一个Ad Group,名字叫 WomenBackpack,为男生的书包你可以创建另外一个Ad Group,取名MenMessenger,即一个Campaign要包含1个或多个Ad Group 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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此外,在每个Ad Group里面,你要选择要做广告的产品和要竞价的关键字 。
3.创建Campaign和Ad Group
我们来创建一个Campaign:每个Campaign要取一个唯一的名字,然后是每日广告费的上限,接下来是广告开始和结束时间(一般而言,结束时间可以设置为No end date,即无限期广告),最后要选择一个Targeting Type 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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第一个重点来了!
Targeting Type 有两种,一种是自动(Automatic),一种是手动(Manual) 。手动的意思是,你要选择广告的关键词 。自动的意思是,你关键词不要选了,但是你产品是要选的,当一个买家输入一个搜索词后,亚马逊会根据你Ad Group里面产品的信息,如标题,类别,Bullet Point,Search Term和描述等来决定是不是要展示你的产品 。
那么,到底选择自动还是手动?我原来一直选手动的 。好,我们先选手动试试,然后完成Compaign的创建,创建完Compaign后,我们再来创建Ad Group 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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当你创建Ad Group的时候,先输入名称,然后要选择产品,一个Ad Group可以选择一个SKU,也可以选择很多SKU,选择完产品,你要输入默认的每个关键词的报价,建议先输入0.02 。我原来惨痛的教训是输入了0.5GBP,结果大家可以看上面有一幅图里面我花了222GBP广告费,而销售额才178GBP!
接下来,如果Campaign的类型是手动,会有建议的关键词,我开始点击Select All,看看效果,当然你也可以输入你想要竞价的关键字,如果Campaign是自动,则无法编辑关键字 。完成后,静静地等上几天或一个月,看看广告跑的效果吧 。
4.查看广告效果
我们把前面贴的图再看一遍 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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这里有4个Campaign,其中3个是手动广告,1个是自动的,只有最后2个有数据,最后一个花费222.22GBP的广告费,产品销售额是178.63GBP,投入/产出=125%,那肯定亏本,原因是每次点击的费用设置成0.5GBP,设置的太高了!
另外一个Campaign,投入18.24GBP,销售额是561.18GBP,投入/产出=3.3%,看起来还是比较划算的,这里面的英文名词大家记忆下 。
ACoS:Adversting Cost of Sale 等于广告费/销售额 。这个销售额包括因为买家点击而产生的所有产品的销售额,例如你花了$4广告费,收获了$20的销售额,那么ACoS = 4/20 = 20% 。
CPC:Cost Per Click 单次点击费用,消费者搜索后看到了推广的产品,点击一次卖家要付给Amazon的费用 。大家常用CPC来代替Sponsored Product,其实都是指亚马逊的站内广告推广 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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